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岁半宝宝被反锁车内 义乌上演8分钟“教科书”式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7-21 16:1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7月20日下午,义乌市妇幼保健院地下停车场,一名1岁半宝宝被反锁在车内,情况危急。消防救援力量3分钟到达医院门口,7名安保人员接力为消防车引路。从出警到孩子成功脱困,仅用时8分钟。

  “妇幼保健院有一个1岁半的小孩被锁在车里,十来分钟了!”当天14时35分,辖区稠江专职消防队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赶赴现场。

  14时38分,消防车刚到医院门口,就看见一位安保人员向消防车挥手示意:“跟我来,跟我来!”他一路小跑给消防车引路。每一个地面岔路口、地下停车场入口、通道交叉口,都有安保人员接应,疏导周围车辆,帮助消防救援力量通过最近的路程,尽快赶到被困孩子身边。

  14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地点,只见孩子坐在副驾驶室后方安全座椅上,隐约有小小的啜泣声。

  当时室外温度超过35度,地下室空气更是闷热,孩子在车上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在征得孩子母亲吴女士的同意后,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工具对副驾驶进行破窗,14时43分,满头大汗的宝宝成功脱困。

  所幸,施救及时,孩子并无大碍,在妈妈的安抚下也终于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安保人员配合默契,为我们救援赢得了更多的时间。”消防救援人员为医院的应急响应速度点赞。

  据了解,报警的是市妇幼保健院车辆管理员金师傅。“我在停车场巡查时发现了孩子母亲,她跟我说,她车钥匙没带,小孩还在车里。”金师傅说。

  “出门前孩子爸爸发动了车子,提前开好空调,母亲独自一人带孩子来的医院,钥匙在另外一个包里,她今天拿错了包。家里又住得远,拿过来要很久,担心孩子吃不消。”了解情况后,金师傅立刻帮忙报了警,并汇报医院安保部门,安保队长滕国强立即组织人员提前做好了引导准备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