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享受快乐时光 义乌廿三里街道智饰云夏令营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7-30 20:2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上午剪了笑脸桃娃娃,下午还能玩魔方,今天过得真是太有意思啦!”今天(7月30日)下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智饰云小微创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参加“小候鸟”夏令营的小朋友王威开心地对前来接他回家的妈妈说。今年9岁的王威来自河南,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小候鸟”夏令营。

  廿三里街道智饰云小微创业园入驻企业有85家,员工近1800人。暑假来临,园区迎来了一批“小候鸟”,他们从老家来到廿三里,和父母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但因为企业员工照常上班,园区内存在孩子在宿舍无人照看、安全无法保证、作业无人辅导等困难。

  为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7月27日,智饰云“关爱小候鸟文明伴成长”第二期夏令营正式开班,17名“小候鸟”参加。本期夏令营是去年第一期“小候鸟”夏令营的美好延续,由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举办,为期四周,安排了剪纸、书法、国学吟诵、魔方、防溺水安全讲座、垃圾分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内容,还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辅导暑假作业。

  “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给‘小候鸟’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的父母能够更加安心地工作,帮助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廿三里街道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精准有效开展“三服务”的有益尝试,在前期走访了解到园区需求后,街道实践所指导智饰云实践点整合资源、组织志愿者,结合“小候鸟”特点定制夏令营课程项目。此外,实践所还为智饰云悦读吧更新图书,开展“送电影进企业”等活动,充实园区内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