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循迹追踪 捉住垃圾分类“漏网之鱼”

发布时间: 2020-07-31 11:2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龚文槿 编辑 童晓)随着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的落实推进,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升,垃圾分类正确率明显提高,但也有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近日,义乌市上溪镇就发现了这样一条“漏网之鱼”。

  上溪镇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的垃圾分类检查与回收工作时,发现一个快递袋没有扔在“其他垃圾”桶内,而是扔在了“可回收”桶内。工作人员马上根据快递袋追根溯源,对照快递单上的信息,最终找到了来源——上溪镇模具城某厂。随后上门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给予垃圾分类指导。

  “谢谢你们的批评教育。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以后我会把垃圾分类牢记在心,绝对不会有下次。”老板惭愧地说道。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牢牢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快递袋,我们也决不能忽视,抓好细节才能真正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上溪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深植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