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义乌获准对外出口二手车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4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近日,商务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范围。

  据介绍,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

  此次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包括河北省唐山市、浙江省义乌市等20个地区,全国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达30个,覆盖2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据了解,自2019年4月第一批地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以来,相关部门和地方优化监管服务模式,狠抓政策落实,推动二手车出口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企业开拓市场能力不断提升、出口配套服务和海外营销网络不断完善,我国二手车出口有望放量增长。

  记者注意到,同年12月,义乌全新建成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投入运行。作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义乌二手车交易市场总建筑面积21万平米,投资超7亿元,项目划分为二手车交易区、综合服务区、机动车检测区等三大区块,交易区设有A、B、C、D、E五个馆,

  此次新增的二手车出口业务,将进一步提升义乌对外开放水平。数据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依旧达到了23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进出口额占浙江省总额的9.5%。其中,出口2221.5亿元,增长5.1%;进口88.3亿元,增长25.9%。义乌进出口贸易从今年5月份开始持续增长。

  另外,吉利义乌动力总成制造基地(下文简称义乌基地)是吉利动力总成系统九大生产制造基地之一,是集发动机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实力型制造企业。据悉,义乌基地主要生产1.0TD发动机、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D发动机和沃尔沃主导研发的2.0TD发动机,搭载于吉利与领克旗下多款车型上。义乌基地总投资75亿元,规划年产能120万台发动机,其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均处于国内前列。

  按照要求,各地方开展二手车出口工作要严格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完善企业考核与退出机制,支持有竞争力的企业开展业务。有条件的地区要建立适应二手车出口特点的检测、报关、仓储物流、金融信保等配套服务体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