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三人进山游玩被困 多方力量深夜6小时搜山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1-14 18:4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旭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旭峰 编辑 童晓)1月13日,义乌苏溪镇同裕村两名村民和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结伴前往龙祈山游玩,因走入岔路后迷失方向被困山中。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组织多方力量,经过6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在今天(1月14日)凌晨将三人平安带出深山。

  当天傍晚5时40分左右,苏溪派出所民警李晨波接到110接警平台的警情推送,称有三人在龙祈山迷路,请求救援。“最近气温很低,山里更加寒冷,如不能及时救援,极可能危及三人的生命安全。”随即,李晨波将警情推送给苏溪镇消防救援队、龙祈山附近的民间救援护村队及120医疗救护中心,同时迅速赶往现场。

  在前往现场的途中,李晨波添加报警人微信获取了他们的定位。可是,他在到了现场后发现,由于山区地理情况复杂,掌握了定位也摸不准三人的具体位置,只能组织大量人手一起上山排摸救援。

  当晚6时许,苏溪派出所警员及其他救援队员分成四组,带上手电、干粮、担架等救生用具,从龙祈山左右两路上山。通过实时定位确定方向后,警员们打开肩上配置的爆闪灯为被困者指引方向。

  当晚10时许,救援人员遇见拿着手机散发出微弱光芒的报警人。“可是,当时只有他一个人,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李晨波说。报警人说,他拿着手机先走过来跟救援人员汇合,另外一位村民在附近看护喝醉酒没力气的外来务工人员。

  报警人为救援人员指明方向后,李晨波让几名队员先将他送下山,随后向另外两名被困者所在的地点进发。没过一会儿,救援人员就遇见了另两名被困者,他们将醉酒无力的那名外来务工人员扶起后,护送两人下山。

  今天凌晨零时05分,被困山中的三人终于抵达山脚。经现场医疗救护人员检查,他们的身体均无大碍。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徒步登山时最好结伴而行,并保证通讯工具使用顺畅,能够及时与外界取得联系。登山前,要对登山区域、登山路线有足够了解,切勿前往陌生、危险的区域。近期温度较低,市民在进行登山爬高等户外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在遇见危险时及时报警求助,提供给警方位置后切莫随意走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