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时光有爱 守望未来 “小候鸟”暑期“飞入”义乌消防队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2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7月16日,由义乌市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苏溪镇总工会主办、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协会承办的“时光有爱,守望未来”公益夏令营的40余名“小候鸟”在志愿者带领下,“飞入”苏溪专职消防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内容依次围绕认识消防器材、了解消防车辆、观看消防宣传儿童公益短片三方面展开。消防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火灾、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中的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第一次看到高喷车,太厉害了!”来自安徽桐城的“小候鸟”江佳俊兴奋地说,暑假他从老家来到义乌父母身边,此次活动对他而言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不仅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消防知识,也深切地体会到消防员训练的辛苦和救援任务的艰巨。“回去后,我也要把学到的知识教给爸爸妈妈。”小佳俊说。

  “‘时光有爱守望未来’公益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了五年,该项目曾荣获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是主要针对企业双职工子女留守问题,特别是二次留守的关爱项目。夏令营每年都会组织小学员来我们消防队参观学习,能够为这些可爱的‘小候鸟’们提供学习消防知识的平台,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苏溪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说道。

  义乌素有世界小商品之都美誉,是浙江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其中流动人口数量是全市户籍人口的2倍左右,暑假到了,“小候鸟”们也从全国各地“迁徙”来义与父母团聚。7月份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3个基层救援站及14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已累计面向少年儿童开放参观3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