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秋季易犯困 请勿疲劳驾驶 义乌一私家车冲入路边水沟3人被困

发布时间: 2021-09-11 17:41: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喂,消防队吗?快点快点,我们村口有一辆车开到沟里侧翻了,有人困在车里出不来……”9月11日中午,义乌市赤岸镇石城村的冯先生亲眼目睹了一起私家车忽然冲进路边水沟侧翻的车祸,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指令后,赤岸专职消防队于11时53分火速赶到了现场,发现金义东公路由东向西方向石城村路段,一辆白色私家车侧翻在落差两米多高的路边水沟中,车里不断有呼叫声传出。“里面还有三个人,请帮帮忙!”已先行自救爬出的男性驾驶员厉师傅焦急地请求救援人员。

  现场指挥员毛连明立即组织一组队员稳住车身,另一组队员爬上车查看情况,只见副驾驶位和后排座位中共有3名乘客,其中一名是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他正与另一名中年女乘客“叠罗汉”似的倒在后座中。

  “别怕,有没有被卡住?”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不断向车内喊话安抚被困者情绪,一边分别对驾驶室和后排被困人员同时展开救援。所幸车内被困的3名乘客身体都没被卡牢,在现场交警的协助下,消防救援人员仅用时7分钟左右,就把吓到腿软、战战兢兢的三人成功救出。

  “谢谢你们,我今天一大早带着家人出门办事,开了一个上午的车,有点犯困了。”驾驶员厉师傅心有余悸地说,还好路边的行道树和草丛起到了缓冲作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提醒,秋季易犯困,请勿疲劳驾驶,疲劳对驾驶人的注意、感知、判断都会产生不良影响,伴随而来的是驾车时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甚至短暂睡眠等状况,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如果驾车时感到困倦,应尽快到就近安全地带停车休息。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