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节日我在岗!七旬老人被困狭窄平台 义乌消防架梯营救

发布时间: 2021-09-21 11:5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9月20日12时35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稠江街道贝村路一老人被困阳台无法下来,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江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

  12时40分,消防救援力量先后到场,只见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大爷茫然无措地站在一楼与二楼之间的一处平台上,平台约仅有0.6平方米左右,一半多的面积已经被上方的油烟管道占据,余下大小只能容得下老人一人站立。平台为铁皮材质,承重有限,老人多在上面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合力架设拉梯,由消防员朱俊杰爬上梯子营救老人。“老大爷,别怕!抓住我的手,把脚跨过来。”朱俊杰耐心地引导老人跟随自己的步伐慢慢顺着拉梯往下爬。每爬一步,他都会用自己的手抓住老人的脚,帮助他顺利地踩到梯子的下一节。其余队员在地面稳定住拉梯,协助接力。在众人的努力下,老大爷很快安全地到达地面。

  “谢谢消防员,给你们添麻烦了。”老大爷的亲属连声道谢。据了解,老大爷已经七十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常做出奇怪的举动。前段时间,老人的亲属将其从江西老家接到义乌来过中秋,没想到老人趁着家人不注意,从二楼窗台爬出。所幸发现及时,消防营救迅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中秋节期间,当大家都沉浸在万家团圆的喜悦中,消防指战员们依然坚守在岗位第一线。“只要想到在我们的守护之下,老百姓可以平安高兴地过节,就觉得非常值得!”带队指挥员潘劭晗笑着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