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预计2023年底竣工通车!金甬铁路义乌段最后一座短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5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弘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弘剑 编辑 童晓)5月12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轰鸣炮声,位于义乌廿三里街道的王山坞隧道顺利贯通。本次贯通的隧道全长328米,隧道最大埋深23米,为浅埋隧道。

  据悉,该隧道是金甬铁路义乌段内最后一座完成贯通施工的短隧道,为金甬铁路2023年底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金甬铁路是建设中的浙江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主轴,是双线电气化客货两用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打造金甬铁路双层高箱集装箱示范线,是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和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之间的物流捷径。

  据介绍,王山坞隧道由于隧道洞口段存在浅埋偏压的不利因素,施工风险高、难度大,如何顺利在浅埋偏压洞口顺利出洞成为贯通的最大施工难点。

  施工前期,承建单位多次组织进行研讨,深入施工现场查看浅埋段掌子面围岩情况,紧盯隧道监控量测实时数据,勘察浅埋段地表有无异常现象等,杜绝了隧道风险事件的发生。

  同时,针对隧洞地质和爆破条件,项目部严格执行隧洞施工标准规范和爆破安全规程,在施工过程中进行超前地质预报,指导隧洞开挖、爆破等工作,强化安全质量过程管控,根据地质情况,控制爆破炸药量,紧紧围绕隧道超挖超耗治理工作原则展开现场施工,项目领导轮流带班作业,技术人员全程值班跟踪,严控施工工艺流程,有效保证了隧洞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