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人大:主动靠前服务 纾困解难稳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02 14: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辖区各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纽带桥梁作用,6月30日,义乌人大稠江街道工委组织部分金华市人大代表、义乌市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开展“六访六促”访企业主题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了森宇集团森山小镇和顺时针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学习先进发展经验,同时听取企业诉求,共助企业发展。

  代表一行先来到森山健康小镇实地调研、考察,通过走进铁皮石斛资源库和繁育中心、森山科普中心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学习森宇集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先进示范经验。

  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切实做到“企有所呼,我必有应”,代表一行来到顺时针产业园开展一场“问政面对面”活动。会上,顺时针产业园总经理龚献伟围绕数字经济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随后,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们分别围绕企业数字化发展、人力资源、技术创新、能源能耗等共性问题以及疫情防控下企业运行方面存在的困难,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相关政策落实落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稠江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了今年以来稠江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针对一些问题予以现场回应。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感谢在座的企业主们对稠江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在后疫情时代,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面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必须坚定信心、形成合力、练好内功,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转型升级,勇往直前。”会上,稠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海燕表示,“各位企业家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发挥‘线上’‘线下’联动,经常性地开展定时间、定地点的代表接待群众活动,经常性地进村进企业,广泛、便捷地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带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