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90后康复治疗师获评“金蓝领”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2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吴霏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江奶奶,腿不要使劲,放松一点,如果觉得痛就抬抬手,我会减轻力度。”8月1日,在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的一间病房里,90后康复治疗师杨文贤正在给因骨折导致关节僵硬的江奶奶进行康复训练。

  因为老人家已经丧失语言能力,只能靠肢体语言来表达,近半个小时的治疗,杨文贤俯身站在床边,弯着腰,根据老人的“提示”不断调整手劲力度,既要保证治疗效果,又要避免用力过度造成老人身体疼痛。

  杨文贤属于医疗行业医、药、护、技四类中的技师,他的日常工作内容大致包括制订康复方案、实施治疗计划和康复评估等。在工作中,他面对的大都是因心脑血管中枢神经疾病导致偏瘫的老年患者,而像江奶奶这样存在语言障碍的占了近三分之一,这大大增加了治疗难度,因为患者需要的就不仅仅是娴熟到位的康复治疗手段,更要求治疗师们如同家人般的关爱与耐心。

  “以前中风或者骨折做完手术后,患者一般就卧床休息为主,配合药物治疗,身体机能恢复速度很慢。康复治疗手段介入后,可以加快身体恢复速度,让患者尽早回归正常生活和劳动,同时减轻家庭负担。”说到这项工作的意义,杨文贤很自豪,这也正是他当初选择康复治疗这个专业的初衷。

  在杨文贤实施康复治疗的患者中,龚奶奶是他的忠实“粉丝”。她说:“经过杨文贤治疗,我感觉很舒服,不仅动作十分到位,还很照顾我的想法和感受,他很有耐心和责任心。”像龚奶奶这样的患者还有不少,其中很多人是慕名而来。康复科主任龚丽莎说:“小杨肯刻苦、肯钻研,病人满意度很高,很多病人专门来找他。”

  前不久,27岁的杨文贤代表我市参加浙江省康复治疗职业技能比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治疗手法,获得康复师PT组第一名,先后被评为“金华市技术标兵”和“浙江金蓝领”。杨文贤表示,参赛是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他还需要不断学习,掌握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岗位上为更多患者减轻痛苦,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光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