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文化礼堂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1-02 21:4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文化礼堂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画卷,了解百年前那群先进知识分子开天辟地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11月1日,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文化礼堂内,望道红色宣讲团成员将疫情防控中身边青年志愿者事迹融入精神宣讲,充满激情的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通过耳熟能详的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日常的讲解中,是做好宣讲的关键。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继续有力推动宣讲团工作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赤岸镇神坛村文化礼堂

  在“望道信仰线”的另一端,党的十九大代表、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邀请本村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在城西街道七一村文化礼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年来,七一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在党的领导下,七一村有机更新稳步推进,村集体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今年1至8月,七一村直接经济收入达到570多万元,村民平均年收入更是稳定在7万元以上,并不断增长。何德兴表示,接下来七一村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干劲十足投入富民增收的工作中去。

上溪镇溪华村文化礼堂

  在义乌市上溪镇宅山村文化礼堂,党支部书记楼其东正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大家非常激动。”近年来,宅山村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业,创造了许多劳动岗位,村民们不出村就能工作,不仅“钱袋子”越来越鼓了,乡村也越来越美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楼其东更坚定了带领宅山村村民发展特色农旅产业的决心。眼下,宅山村正规划提升改造“共富灶”硬件设施,大跨步迈向乡村共富。

稠江街道楼下村文化礼堂

  爱心义诊、文明劝导、科普宣讲、手工课堂……连日来,在义乌市稠江街道崇山村文化礼堂,村内党员和干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团,向群众讲深讲透美好蓝图,同时推进村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其中,一场“家门口”义诊受到不少老年朋友的欢迎。“我和老伴都喜欢来这边。”陈奶奶笑着说,这个爱心义诊很方便,让她幸福感满满。

  在义乌市佛堂镇钟村文化礼堂内,管理员正组织大家开展公益文艺演出服务活动。现场还有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的村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说,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

廿三里街道里忠村文化礼堂

  此外,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下朱宅村文化礼堂、义乌市后宅街道大傅宅村文化礼堂、义乌市苏溪镇上楼村文化礼堂等全市文化礼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不同经历畅谈新时代十年来的成就喜悦,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原文再细读一遍,要义精神再领会一遍。

福田街道屋基村文化礼堂

江东街道红星村文化礼堂

  下一步,义乌市各文化礼堂将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以入村社、入企业、入校园等形式“线上线下”送服务到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