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流动党员心向党 “义骑先蜂”在路上 义乌稠城街道深化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全链条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4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骑手宣传片、领办“五美”项目……11月10日下午,来自全市范围的10名外卖骑手流动党员代表和15名站点负责人齐聚宾王未来社区,参加由义乌稠城街道联合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为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外卖骑手已逐渐成为服务居民生活、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稠城街道积极探索将新就业群体纳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范畴,持续推动更多普惠性服务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延伸,切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除启动首届骑手节、成立护“骑”联盟、上线“骑”联盟红色地图等行动外,街道还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建设外卖骑手党群服务中心。

  随着义乌市“六学六进六争先、十百千万大宣讲”活动的启动,稠城街道充分发挥外卖骑手优势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爱党爱国情怀,把新就业群体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当天,除了邀请党校老师来现场给外卖骑手流动党员们上党课外,组织方还向大家赠阅《百年大党面对面》等书籍。此外,稠城街道和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给新成立的“义骑先蜂”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到场的外卖骑手流动党员根据自己领办的任务,也有了微网格长、食品监管员、核酸样本转运员、文明宣讲员、社情信息员等“五大员”的新身份。

  随后,外卖骑手代表们来到位于宾王未来社区的义乌市外卖骑手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并在门口的“五美公约”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据悉,这里是全市首个以骑手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党群服务中心,目前进入试运营阶段,相关服务项目已启用。

  从现场来看,该中心的一楼为休闲场所,进门右手边摆放着饮水机,可免费提供热水;左手边则是休息用餐区和两间更衣室,外卖小哥们可以在这个区域吃饭、看电视、给手机充电。沿着咨询台后面的楼梯而上,二楼分别开辟了相对独立的涉及法律援助室、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服务场所,主要用于帮助外卖小哥维权及相关知识的培训宣传。

  “累了来歇歇脚,顺便喝口水,再给手机充个电……”一名姓于的安徽籍外卖骑手说,既然社区把我们当家人,我们就应该为这个义乌这个大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心奔跑,用情服务。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