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年味集市迎新春 烟火气里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3-01-11 18:1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琳琅满目的本地特产、络绎不绝的购物人群……今天(1月11日)下午,“扬眉兔气迎新春·开心义起过大年”年味市集在义乌市赤岸镇丹溪文化广场举行。记者走进年味市集,一股消费复苏、喜迎新春的暖风扑面而来,熙熙攘攘的年味市集成为“千年古镇”赤岸镇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

  年味集市上,火红的灯笼春联、清甜可口的梨膏糖、香气扑鼻的麻糖、独具特色的丹溪酒等年货一应俱全,吆喝声、还价声、说笑声此起彼伏,市民们在冬日暖阳中充分挥洒着赶集的热情,流连其间的人们很快就会被浓浓的年味和喜庆快乐的氛围感染。

  据了解,本次年味市集活动丰富,分为公益服务区、文旅集聚区、传统特色区、年货快闪店等区块。公益服务区活动有为老年人提供理发、义诊等;文旅集聚区重点推介赤岸镇全域旅游;传统特色区专门邀请了书法家现场写福、送福等;年货快闪店内灯笼、春联、麻糖、丹溪酒、梨膏糖、高山雪菜等年货汇集。

  “过年少不了贴春联,书法家写的这对春联真不错,手写春联比买来的印刷春联多了份浓浓的年味和文化气息。”完成游园打卡任务后,赤岸镇居民朱阿姨领到一对墨水刚干透的春联后高兴地说。随后,她转战相邻的摊位,亲手缝制了一个艾草香包,期许新一年更加红红火火。

  年味集市上,最开心的无疑是在家中憋了许久的孩子。看到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和香甜松软的棉花糖,他们的脚步在摊位前再也挪不动。“外婆带着我一起来赶集,这里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我买了这根做得像玫瑰花一样的棉花糖,好看又好吃!”10岁女孩冯筱莉说。

  义乌市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网络购物日渐发达,但传统的赶集仍是流淌在百姓血脉中的精神寄托。红红火火的年味集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方便了偏远乡村群众就近购买年货,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乡音和乡情;赤岸镇文旅商家、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为乡村节日注入了更丰富的元素。“希望这份乡情历久弥新,持续散发出浓郁的烟火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