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新增两个省级3A级景区村庄 将打造成新时代共富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3-02-08 16:5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了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其中,义乌市赤岸镇羊印村、塘边村入选2022年全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截至目前,义乌共14个村入选省级3A级景区,分别为大陈镇马畈村、义亭镇缸窑村、佛堂镇小六石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后宅街道曹村、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城西街道七一村、后宅街道李祖村、赤岸镇神坛村、义亭镇陇头朱村、佛堂镇钟村、义亭镇西楼村。

  羊印村

  羊印村

  赤岸镇羊印村坐落于义乌最高峰大寒尖山脚,三面环山,两溪绕村,生态优美,人文丰富,正可谓是“青山环抱羊之印,碧水映韵大仙迹”。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乡村农舍的独特韵味,观赏乡村植物园中“闲花野草”“奇珍果园”“青山碧水”有机统一的独特景致,还可以去体验“浑水摸鱼”“躬耕菜地”“开心农场”“烧烤营地”“拓展基地”等乡村娱乐项目的乐趣,还有羊印古关隘、大寒尖、黄大仙遗迹、天龙古寺、羊印石等景点;物产丰富,有杨梅、野生弥猴桃、山笋、灵芝孢子粉、高山茶、番薯粉条等特产。目前赤岸镇与羊印村积极开展实施寒山景区及羊印村整村产业运营工作,逐步打造出寒山风景区寒山顶标志、沿线打卡景观工程、天龙古寺危房修缮、修缮新建天龙长廊、寒山亭、景区游步道及摩崖石刻、景区停车场,将羊印村打造成新时代共富旅游景区村庄。

  塘边村的山水摇运动休闲基地

  塘边村的山水摇运动休闲基地

  赤岸镇塘边村北依塘山,南傍蜀墅塘,地域形胜和乡邦人文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村内以金姓为主,是元末明初知名学者,田园诗人金涓的后裔,民风淳朴,为人厚实,勤耕好学,重教崇文。近年来,塘边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围绕全民合心齐创共富的理念,全面齐努力,共携手,重组村资源,打造团建、亲子、嬉水、樱花大道等项目,依托“山水摇”户外亲子运动营地等共创项目已为村集体经济每年产生80万元的效益,接下来规划的“爱上塘边,爱在心田”的田园综合体,讲逐步打造“金涓故里,画意塘边”的美丽画卷,构建“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