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场现“真假肉松面包” 你买的是真材实料吗?

发布时间: 2018-03-13 20:0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近日,有媒体曝光上海85度C销售的肉松面包,实际使用的原材料为肉粉松。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为买的是肉松面包,其实买到的是肉加上植物纤维比如豆粉松制成的面包。后天(3月15日)就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记者跟随义乌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西点行业开展了原材料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在市区85度C检查中发现,该店在售的名称标注为“辣味香松面包”、“熏鸡香松面包”均使用了肉粉松的原材料。“确实不知道还有肉粉松。”记者采访了现场正在购买面包的消费者,消费者都表示对肉粉松不太了解。

  据悉,根据国家规定,肉松指的是纯肉经过一定工艺加工制成,而肉粉松是肉加上植物纤维比如豆粉松制成的,因为加入了豌豆等原材料,同等总量的肉粉松价格要低于肉松。

  “肉粉松可以作为食品原料用于面包加工制作,”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质量过关的肉粉松可以放心食用,但是使用肉粉松作为原材料的面包,对消费者宣称使用的是肉松,这就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据了解,义乌市场监管局对义乌范围内的4家85度C店面和其他134家面包蛋糕店开展检查。通过对柜台上陈列的面包、进货单据和原材料包装的核查,发现有18家店的面包使用是肉松粉作为原材料,但是在其产品品名标识上,注明的是"肉松面包"。对此,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要求商家规范产品名称和标签标识,对于散装面包,产品名称应有原料信息的标注,对于预包装食品,应在标签上标示原材料为肉粉松,向消费者明示。

  同时,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户,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者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应进行查验,并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