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争当奋斗者 不负新时代 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为新中国庆生

发布时间: 2019-10-08 09:48:1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王志坚 孙丹玲 余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亿万中国人的接续奋斗。国庆假期,八婺大地上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新中国庆生,在奉献中亲身感受国家的进步,也从中体会奋斗的价值和快乐。

  村支书曹俊民:足不出村忙接待

  这个“十一”假期,对义乌市后宅街道稠岩村的党支部书记曹俊民来说,异常忙碌:穿着红马甲每天清晨5:30起床,到村里查看是否有卫生死角;到路口查看维持交通秩序的人员是否到岗;增加临时停车位;到乐园景点了解是否有需要改进之处。还时不时还会接到类似“游客走失”等求助信息,常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家。昨天,农历九月九,不少游客到稠岩村的德胜岩体验登高习俗,曹俊民家里也来了一大桌客人,可是忙着村里的事,他几乎没时间招呼自家客人。

  “这个国庆假期,村里平均每天客流量达到了2万人次,除了交警等部门在现场维持秩序外,每天有30多个村民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环境保洁。”曹俊民说,“假期这7天,我基本没有出过村子,虽然累,但看到有这么多游客光临我们村,看到村里的大小店铺人头攒动,心里头开心。”

  这个“十一”假期,位于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精品线”上的花间乐园,诞生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玩具风车展览”。9万平方米的小山坡上插满了10多种色彩的小风车,数量超过200万个,有70组造型,其中有我国56个民族的人物头像及植物、海洋、天空系列造型。

  除了义乌市民,周边浦江、东阳等地的市民也赶来“德胜古韵”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地“打卡”:到曹村赏风车,登德胜岩;到李祖村听乡村音乐会,了解古法扎染,了解“一带一路”国际乡村景象;到岭脚村赏美丽秋色……

  文化活动主持人张红梅:七天赶了15场演出

  “活动太多了,太忙了!不是在活动现场,就是在赶往活动现场的路上,七天赶了15场演出。”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联系张红梅时,她还在主持一场重阳节文艺晚会。

  张红梅来自甘肃兰州,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2016年来义乌发展,主要从事文艺演出活动的主持、策划工作。

  这个国庆长假,义乌各大演出团队纷纷“上山下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以精彩的文艺节目与生活在社区、乡村的父老乡亲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10月1日至3日,以庆国庆为主题的文艺表演特别多,作为活动主持人,我白天要赶两三场活动,晚上还要参加一场。”张红梅说。

  特别是10月2日,白天主持了两场大型活动的张红梅,晚上还要到义乌绣湖里商业中心主持“欢喜中国结美丽绣湖里”文艺晚会,主持兼演员的她,还是节目总负责,等到18个节目全表演完,她已累得筋疲力尽。“感觉脚都走不动了,腰背酸的难受,但心里依然是乐滋滋的,满满的成就感。”

  张红梅还是一名义工,来义乌才3年的她,是义乌文艺界小有名气的公益主持和公益演职人员。这个国庆长假,她忙里偷闲,随义乌公益组织和民间演艺团队先后深入义乌多地,主持了多场演出活动。如10月6日,她随义乌市歌友会走进后宅街道后余村,与该村300多名老人提前过重阳节,给老人表演精彩节目等。10月7日重阳节,她又随义乌百灵歌舞团到佛堂镇起鸣村,与该村650名老人联欢,还主持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看到老人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就觉得很欣慰。”

  电影放映员杨佳楠:《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太多人的激情

  十一长假,多部新片上映。大荧幕背后,是电影放映员们的坚守。有人羡慕电影放映员,说他们新片大片抢先看免费看,看多少遍都行,真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义乌蓝宇影院,见到了放映员杨佳楠。

  杨佳楠从事放映工作一年多。“‘十一’假期观众多,更不能松懈。”他说,影院平均每次2000人次的客流量,让他不光要做好放映工作,还要去前台帮同事卖票等。

  每天上午,杨佳楠和同事们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开机、试机,要确保所有放映厅的画面、声音等系统都运行良好。确认一遍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核对排期。

  现在电影放映使用的是TMS自动化管理,哪一部电影在哪个厅放、什么时间放,都要放映员反复核对无误。每场电影开场时,杨佳楠会在放映厅现场,再次确认影片播放的画面、声音,3D效果、5D设备运转等等,此后还要进行定时巡视,所以,新片大片的剧情如何,他们根本无暇顾及。

  9月30日当晚,《我和我的祖国》上映,影院里座无虚席。杨佳楠注意到,影院里来了一批二刷甚至三刷这部影片的观众。“都说这本电影点燃了中国人的爱国激情,不少观众特激动。”说到这部影片,杨佳楠眼里放着光。长假期间,《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也是票房居高不下,另外,其他的影片也比平时有更高票房。

  “放映员一天工作几个小时?几点下班?没谱儿。”提起这个问题,杨佳楠竟一时答不上来。他说,当天上午的首部电影是9点45分的,他提前开始忙碌。到了晚上,要等到电影结束才能收尾。在节假日的时候,加班是必须的,但他没有怨言。

  金华市博物馆讲解员方佳慧:讲百姓自己的历史,感受人间温暖

  今年国庆假期,是金华市博物馆讲解员方佳慧最忙碌的日子。“往年节假日,一般每天来参观的人数在2000到3000人次,此次足足多了1000人次。”方佳慧说,除了常规的4个展厅外,还多了一个“家的记忆—百年百姓生活印象展”。展览贴近生活,通过收集到的老物件展现了从1919年到2019年金华人民的生活缩影,吸引了不少市民,连意见留言簿都写满了。

  市博物馆一共有5名宣讲员,按照排班要求,需每天两人承担起国庆假期的宣教工作。在她眼里,博物馆宣教员在节假日坚守岗位已是常态化。能够将金华的悠久历史告诉游客,将传统文化教育给孩子们,方佳慧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她说,小小的一方服务台是博物馆的对外窗口,宣教员的要求不高,当大家有事询问的时候,能帮助到大家就好了。

  这个国庆长假带给方佳慧更多的是温暖。“国庆期间新开的这个展通俗易懂,不需要过多的讲解,但总有些温馨的画面感动我。许多参观者都是拖家带口过来的,不是带着孩子就是牵着老人,画面和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