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抢行动 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20-04-01 07:4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人,用行动来定其价值。效能,似一把尺,量行动知长短。效能靠“抢”行动,建设“两个样板”,根本在担当,关键在行动,体现在效能。有效的行动越多,解决掉的问题越多,效能也就越高,现实的收获也就越多。

  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回13天,关键要抢在现场,抢在项目。建设“两个样板”,既要坚毅笃行,更要又快又准。抢抓机遇才能攻坚克难,实干干实才能梦想成真。瞄准目标,马上办、立即干,是作风,是担当,是“好样子”。

  抢行动、提效能要转作风。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建设“两个样板”,只争朝夕;干在现场,彰显功夫深浅。现场,是我们发现问题的源头,也是检验工作效能的“试金石”,更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助推剂。多到现场去,就会在不断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找到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金钥匙”。市委书记林毅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指出,今年任何工作,都要注重现场发现问题,让“这件事没问题,今天解决好”成为回答企业和群众需求的答案。

  抢行动、提效能要有使命担当。“两个样板”城市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我们“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的行动,能抢则抢,能快则快,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快办。各项工作不要等文件、等纪要、等指示,看准了就干,认准了就上,全面增强执行力。

  抢行动、提效能要干实事。建设“两个样板”城市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实力,更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需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干劲,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职,“抢”干出基层治理的势能,“抢”干出为企业服务的动能,“抢”干出群众满意的效能。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建设“两个样板”,既是义不容辞的发展责任,也是舍我其谁的新使命。高擎战旗打头阵,一往无前当先锋,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机遇和挑战,在抢干实干中书写义乌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