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一次不用跑“两证”送到家 市场监管局“云互联”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19-03-08 07:5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方赛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方赛 商报记者 王婷)3月6日,在赤岸开火锅店的河南籍经营户耿先生,收到了赤岸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服务提效能,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推出“云互联”系统,实现“一次不用跑,‘两证’送到家”。

  耿先生家住赤岸,年初准备在大乔路开一家火锅店。在申请证照前,接受咨询的赤岸市场监管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通过下载“浙里办”手机APP就可以自行申请,无须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供材料。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还需提供健康证,工作人员提醒他要到卫生院进行体检。令耿先生没想到的是,原本打算在体检完一周后前往卫生院领取健康证,结果没过三天,赤岸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便把证件送上了门。

  “在家里用手机点一点,感觉跟外卖下单似的。”耿先生高兴地说。今年以来,赤岸所与赤岸镇卫生院合作,推出健康证“云互联”系统。老百姓在APP上申请完营业执照,只需到卫生院抽个血就可以直接回家。通过卫生院提供的健康证数据端口,赤岸所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查询并打印体检情况,体检情况如果合格,工作人员便能直接打印健康证,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同送上门,实现“一次不用跑,‘两证’送到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