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绿色工厂创建与省节水型企业创建

发布时间: 2019-06-10 08:4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申报绿色工厂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会计信用、纳税信用、银行信用良好。

  (2)鼓励纺织、服装、皮革、化工、化纤、造纸、橡胶塑料、建材、有色金属加工、农副食品加工、机械、家电、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行业选择一批绿色制造基础较好、在国内同行业代表性较强的龙头企业申报创建绿色工厂。

  (3)满足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中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详见义乌政务服务网)。

  申报程序: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和《浙江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浙经信资源〔2018〕98号)相关要求,开展绿色工厂的申报工作:

  (1)自评价。满足申请条件的企业,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自评价。

  (2)第三方评价。企业自评价满足绿色工厂标准时,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现场评价。

  (3)组织申报。第三方评价合格的企业,向义乌市经信局提交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经初审后报送至金华市经信局。金华经信局开展全市审核企业的审核汇总后报省经信厅。

  (4)省级评估确认。对各地经信部门审核上报的企业和园区,省经信厅将组织评审,对通过评审的企业汇总后报工信部审核确认。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义政发〔2018〕54号)规定,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绿色制造工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奖励。

  二、省节水型企业创建

  省节水型企业评价必须满足“节水型企业基本要求”,基本要求为否决项,任何一条不符合要求,不得申报节水型企业。同时,节水型企业的技术考核指标和基础管理考核指标两项考核总分达90分以上的可评为节水型企业。(相关标准详见义乌市经信局网站。)

  节水型企业由企业向市经信局提出申请,按照节水型企业评价标准编写《节水型企业申报书》,将申报书报送至市经信局。市经信局会同建设、水务局做好初审,并于每年8月底前汇总上报金华市相关部门评审。根据评审情况,每年10月底前,金华市经信、建设、水利部门择优向省经信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推荐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附“节水型企业”申报评审材料)。省经信厅会同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组织对申报企业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企业经省经信厅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由省经信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命名为“浙江省节水型企业”。

  根据《义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义政发〔2018〕54号)规定,对首次获得省节水型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

  绿色工厂创建与省节水型企业创建由市经信局行业管理科负责。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