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桑迪普:无法抗拒的“义乌香水味”

发布时间: 2019-12-24 08:5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见习记者 季品娴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桑迪普(右一)参加环保拾荒跑

  个人名片

  桑迪普,57岁,印度人。2009年受义乌爱之语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之语)负责人邀请来到义乌参观考察,2019年3月在义乌注册成立越克贸易有限公司,主营中高档香水,产品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

  商业的碰撞

  展翅欲飞的蝴蝶、硕大诱人的苹果、弯弯的月亮……走进桑迪普的办公室仿佛置身于香水的王国,各式各样造型独特的香水在货架上一字排开。“你看到的这些都是我和爱之语共同设计研发的香水产品。”桑迪普说,爱之语不仅是他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更是他来义乌发展香水事业的引路人。

  桑迪普与香水结缘可追溯到1995年,当时33岁的桑迪普在俄罗斯当地一家主营灌装香水的外贸公司工作,在积累了一定经验后,2000年,桑迪普在俄罗斯创办了属于自己的香水制造公司。“和爱之语相识是在2008年的一次展会上,我们在经营理念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展会结束后对方主动邀请我去工厂参观。”桑迪普回忆说,初到义乌,第一站来到爱之语化妆品有限公司,那时的厂房面积不大,但工厂高效率的运作模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俄罗斯,生产的香水大部分仅限于国内销售,周边国家的销路很少,但在义乌完全不同。在义乌,你可以把香水销往世界各地。”桑迪普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谈话间,桑迪普拿起一款蝴蝶造型的香水介绍,这是他和爱之语合作设计的首款香水。“在产品研发设计的过程中,爱之语的设计师给了我许多有用的建议,这款香水包装盒上印着的玫瑰图案原本选用粉红色,但是设计师认为玫瑰象征爱情,用正红色效果会更好。”桑迪普说,最终他选择用“freedom”为这款香水命名,既突出了这款香水自在随性的特点,也象征着义乌这座城市自由包容的商业氛围。

  语言的碰撞

  “你好!我的名字叫桑迪普。”这句简单的开场白是桑迪普学会的第一句汉语,在汉语学习领域,他调侃说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

  在义乌越克贸易有限公司工作的Amy,不仅是桑迪普的翻译还是他的汉语老师,每次新学会几个词语,桑迪普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出门和大家“切磋”。有一次,桑迪普去超市购物,结账的时候,他想到最近新掌握的词语,开口问道:“什么钱?”收银员听得一头雾水,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笑着纠正他应该说“多少钱”。还有一次,桑迪普在开车时意外发生追尾事故,对方车主下车后用中文和他说了一大通,但桑迪普愣是一句也没听懂,只能打电话叫Amy过来帮忙处理。“为了进一步提升汉语水平,我报了名参加汉语培训班,或许下次见面,我们可以尝试用中文对话。”桑迪普与记者打趣着说道。

  说中文,桑迪普是“学生”,但说英语,桑迪普是“老师”。不久前,桑迪普应朋友之邀,前往金城高尔夫小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我教孩子们用英语表达各种情绪,比如微笑、大笑、捂嘴笑等等,孩子们听得很认真。”桑迪普边说边和记者分享了他微信朋友圈里的小视频,视频中他和孩子们正在进行击鼓传球的小游戏,视频上方写道:“教孩子们学习英语单词很有趣!他们都非常棒!”

  “在义乌,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大家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肤色,但是我们都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桑迪普说,正因为有了这些朋友的陪伴和帮助,虽身在异国他乡,但也不觉得孤独。

  新旧的碰撞

  在义乌生活了十年,在桑迪普眼中,义乌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

  由于经商的原因,桑迪普经常往返于义乌和张家港之间,早在十年前,要想去张家港只能乘坐长途巴士,一坐就是十个小时,耗时又耗力。桑迪普说:“现在不一样了,从义乌乘高铁两个半小时就能到达无锡,再从无锡乘车去张家港只要40分钟,太方便了。”

  不仅如此,义乌的城市交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桑迪普说,2016年通过了中国驾照考试,但一直到去年才决定买车。“前些年行走在义乌街头,发现许多司机开车不规范,也没有礼让行人的意识,但从去年开始这一情况有了明显改观,道路交通环境变好了。”桑迪普笑着说现在自己也是有车一族了。

  城市管理规范了,市民素质也不断提升。“上个月,我和朋友参加环保拾荒跑活动,大家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桑迪普说,参加活动的也有许多市民,大家在活动中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生活是美好的!享受它吧。”这是桑迪普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工作生活在义乌,桑迪普还将继续创造属于他自己的精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