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二季度订单持续回暖 义乌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2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5月7日,在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哒哒哒”的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戴着口罩忙得热火朝天。

  “目前订单已排到8月中旬了。”置身于忙碌的生产车间,天派针织相关负责人廖鸣略显激动。2009年,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无缝内衣行业。多年来,公司年产能始终保持30%增速,是全球无缝内衣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世界内衣知名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授权工厂。

  作为义乌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天派针织所有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疫情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廖鸣坦言,虽然3月中旬到4月中旬,出现了部分客户要求暂定出货的情况,但由于此前订单交货期已经排到7月初,所以生产从未停歇。

  “现在车间在赶的货,是去年12月就已经下单的。而五六月份将要出的货,则是年前就订好的。企业主要的大客户也一直在如期交货,只是把出货方式做了调整,空运改成海运。”廖鸣说,从4月底开始,企业就陆续接到来自欧美国家的新订单,前期部分暂停出货的订单也开始恢复出货。

  对于二季度的企业生产,廖鸣保持乐观。他预计近期欧洲市场也将重启,企业将会收到新的一批订单。而目前较去年同期相比,来自欧美国家的订单已恢复80%左右。一季度,企业产能增速和去年持平,二季度将逐渐发力。

  危机中蕴藏着机遇,浙江年年旺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功文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认识。

  吴功文说,复工初期,公司在义乌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加快复工,使得复工率不断提升。“越早复工复产,越能率先抓住机遇,事实已经印证了这一点。”吴功文介绍,国外疫情暴发以来,企业着力开通国外某网站销售平台,来自国外跨境的批量订单稳步开展。

  浙江年年旺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无缝针织内衣的企业,是义乌工业50强企业之一,亩产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等地。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外贸形势一片大好,根本不会想到拓展线上平台,更加不会去国外的网站寻找商机,与往年该平台的销售量相比,现在提高了一倍多。”吴功文说,此前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订单,70%已重新下单,同时采取差异化方式获得市场订单,不断巩固老客户、挖掘新客户、抢抓大订单,优先保障重点客户和紧急订单需求,吴功文相信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义乌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外出包专列、包车、包机招人,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稳岗稳就业等多方面入手,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支持。随着各项扶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复工复产达产加快推进,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升。一季度,义乌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增速12.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