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你承诺 我备案 义乌交通运输审批开启“信任快捷”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7-31 16:5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骆君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骆君鸿 编辑 童晓)“我签好承诺书就可以了吗?确定不用审核吗?”“对的,递交承诺书,我们当场出证,就可以直接开工了。后续我们将进行现场核查,看是否符合开业标准。如果发现不符合条件,要进行整改。”近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办理了浙江域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交的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审批,这也是义乌首个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的企业审批。

  据悉,为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义乌市交通运输局“信用承诺+事中事后监管”改革方案》,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信用承诺制办理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大力推行“信用+事中事后监管”,通过行政审批方式的改变,实现事中事后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方法的转变,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作用,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的营商环境。

  改革中,交通运输局推出了包括“申请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范围”、“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和“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许可”等投资项目相关、群众关注度高事项在内的4个告知承诺制办理事项清单和17个信用承诺制办理事项清单,逐事项制作了相关文书,明确了许可后的工作流程、检查内容和检查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交通运输行政许可事项在全市14个镇街的行政服务中心均可办理,真正实现了“家门办理”与“全城通办”。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对相关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争取推出更多事项的信用承诺办理。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