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企业加油赶制外贸订单 出口退税加快送达“燃料”

发布时间: 2020-08-06 17:2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杨旭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杨旭东 编辑 童荟颖)今天(8月6日),记者走进义乌际宙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加紧压边、包装,赶制一批即将发往韩国的订单,现场一片火热。公司董事长任明爱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儿童、小学生的纸质手工艺品,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接到了九月份。在当前外贸形势面临挑战的背景下,公司业绩不降反升,取得同比增长50%的骄人业绩。

  任明爱是吉林人,也是朝鲜族人,产品全部出口韩国。眼下,任明爱每天都要和韩国的客户交流,她说这样可以保持客户粘性,并且及时掌握市场最新需求。当前,韩国对中秋主题的手工艺品需求增加,在获取这一信息后,任明爱的订单一直没断过。

  资料图

  订单增加,就需要采购物料生产。可眼下,受疫情影响,物料不仅需要现金交易,价格还略有上涨。这给任明爱的资金流动性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然而,任明爱却信心十足,她翻开4月28日收到的短信给记者看,说这就是她信心的源泉。

  这是一条记录着进账40多万元的短信,和别的标注汇款方的短信不同,这条短信里,有“国库”两个字。

  “那天我刚好和闺蜜在喝咖啡,收到短信都惊呆了!闺蜜看了说是国家给我退钱了。”任明爱告诉记者,她至今都忘不了当初的惊喜。

  原来,今年3、4月的时候,任明爱因为疫情隔离在家,无法回到义乌。当时正是国外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韩国客户回款延期了两个多月,货值200多万元。而另一头,物料款又要支付,否则无法赶上客户的交货期。这让任明爱的资金周转一下子变得困难起来。

  资料图

  情急之下,任明爱想到了用出口退税来缓解压力。可转念一想,自己还没回义乌,厂里也没人,自己又是首次办理出口退税。“我听说首次办理需要实地核查,觉得肯定办不了了,”任明爱刚刚起来的信心,又熄灭了,“当时我们一度需要贷款提料,信心很受打击,甚至还想过裁员。”任明爱说。然而,今年税务部门出台的两项新政,却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对首次办理出口退税的企业在限额内采取“容缺受理”,并对1486项出口产品上调出口退税率。任明爱当初有4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符合限额要求,不需要实地核查即可退税。不仅如此,任明爱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还从9%上调到了13%。任明爱得知消息后,在家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仅仅点了几下鼠标,就办妥了所有手续。

  “三天就到账了,比以前的政策还多了两万多元,真的是‘雪中送炭’啊!”任明爱告诉记者,正是这次国家政策的出手相助,让她倍感温暖。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义乌共办理出口退(免)税2816户次,金额达35.56亿元。截至7月24日,共有314户出口企业通过享受“容缺办理”服务,累计获退(免)税逾4300万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