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这个大寒不太“寒” 义乌本周开启升温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2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不知不觉间,冬天已经悄然过了一半,我们距离大寒节气也仅有两天,“数九寒天”已经进入“四九”阶段。受寒潮余威影响,义乌本周第一天的气温达到了“冰点”,许多地区伴有冰冻。今天(1月18日)7时,义乌城区最低气温为-0.4℃,各气象观测站中,气温最低的后宅则达到了-2.4℃。

  据中央气象台,“四九”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因而,义乌也不例外,回暖通道即将开启,我们将度过一个“暖四九”。

  尽管大寒节气在即,但义乌整体气温依旧呈现上升趋势,最低气温从冰点逐渐向二位数靠拢。20日大寒节气当天,义乌最高气温直逼20℃。同时,21日起,最低气温也达到10℃以上,这个大寒着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寒”。

  据义乌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其中22~23日将有一次降水天气。今日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温度-1℃,最高温度12℃。明日晴到多云,最低温度1℃,最高温度15℃。20日多云,最低温度5℃,最高温度20℃。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义乌本周还将持续开启连晴模式,要洗晒的市民在这几天可要抓紧了!另外,由于天气晴朗少雨,空气中水分就会相对较低,这会使得我们身体处于比较干燥的状态,进而降低身体防御功能。比如干燥环境中,人体鼻腔阻止细菌进入呼吸道的鼻粘膜变得较为干涩,防御功能减弱,极易导致呼吸道感染。此外长时间干燥,人体皮肤屏障也容易受到破坏进而出现过敏症状。

  因而,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保暖、防疫措施,还需注意避免干燥而导致的身体防御功能下降。建议大家使用加湿器调节室内湿度,注意多喝水,并选用合适的保湿护肤品加强皮肤保湿。

  具体分日预报:

  1月18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1~12℃

  1月1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15℃

  1月20日(星期三):多云,温度5~20℃

  1月21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0~19℃

  1月22日(星期五):白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11~20℃

  1月23日(星期六):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16℃

  1月24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6~1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