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这种事情别人遇到了也会做”那日义乌江边救人不留名的小哥找到了

发布时间: 2022-10-02 19:2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我身体没事的,谁碰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上去搭把手,都过去了!”今天(10月2日),义乌市中医医院医生华晓阳笑着让大家放心,目前他病情几近痊愈,咳嗽声也少了许多。

  9月12日晚上,刚刮完痧的华晓阳在义乌江边散步,走到篁园大桥下时,突然听到他人呼救声,“有个女子落水了,虽然知道刮完痧不能碰水,哪里会想那么多,就跳下去救人了。”华晓阳回忆,当晚还有另外一位小伙子也立马跳入水中,他们用时仅约4分钟,就成功合力将落水女子拖到了江边。

  但由于江面离堤岸有近3米的高度,脚下水深踩不到底,无法爬上岸,华晓阳和另一位热心小哥只能一只手紧紧抓住落水女子,防止其身体下沉,另一只手勉强抓着堤坝上突出来的石块支撑着身体的重量。不到五分钟,公安及消防救援力量陆续到场。派出所民警迅速把岸边设置的救生圈抛入水中,让被困人员抱住。与此同时,水性好的消防队员下水营救。在华晓阳和热心小哥以及消防队员们的齐心营救下,仅用了十五分钟,落水女子成功上岸。

  不过,在落水女子被安全送上救护车后,华晓阳便匆匆离开了现场。直到近日,华晓阳因身体抱恙无意中透露,大家才了解到,原来当天那位救人不留名的小哥就是这位医生。“这种事情别人遇到了也会做,都过去了,我不想让亲人朋友担心……”电话中,华晓阳重复道。

  一审:蒋守洋

  二审:沈颖洁

  三审:龚望平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