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天气晴暖 菜价回落 老百姓菜篮子“轻”了不少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4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近段时间天气晴暖、物流畅通,市场上不少蔬菜价格已明显回落,老百姓菜篮子“轻”了不少。

  郑孟彬是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蔬菜销售大户,对价格行情了如指掌,他说,今年蔬菜价格较往年便宜。疫情期间,土豆、萝卜、白菜等易存放蔬菜销量明显增大,价格同比略有上升,但随着疫情好转,物流逐渐贯通,来自山东寿光、云南昆明等大基地的蔬菜源源不断运往义乌,既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又稳定了菜价。尤其是3月以来,绿叶蔬菜生长迅速,本地的菜心、花菜等叶类菜大量入市,菜价整体上处于较低价位。

  “疫情中,我们积极组织农副产品货源,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加上义乌市场上湖北产区蔬菜量不大,也未对市场造成大的冲击。”市场集团农批公司负责人介绍。

  批发市场蔬菜价格回落,直接带动商超、菜市场蔬菜价格下调。市民张女士常年在某连锁超市买菜,对菜价降幅很有发言权。“半个月前,芹菜4.5元一斤,现在只要2.5元,菜心从5元一斤降到3元,生菜一斤也降了2.5元。现在花10元钱,可以买到好几种蔬菜了。”

  业内人士分析,市场上蔬菜供应总体表现充足,受餐饮企业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学校等食堂还没开伙等因素影响,部分蔬菜供大于求,一定程度上拉动价格下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